香水圈里吵来吵去的“化工感”究竟是什么鬼?

发布: 香水时代网  时间: [2018-11-20]

每次谈到“化工感”,总会让两拨人吵得不可开交,大部分人会将其当做贬义词来形容某些香水给人感觉廉价。而另一部分人则会声称,化工感这种感觉是不存在的,因为香水作为工业化生产的产物,从本质上讲都是化工的。

香水时代版权所有

首先摆明我的立场,在我看来香水中的化工感肯定是存在的。之所以引发争论,只不过是每个人的感知与表达不同。当闻到一些不够自然,令人不悦的味道时,有人说香味刺鼻、有人说香味廉价、还有人说是晕香。其实这些不尽相同的描述,有可能就是同一种感觉。而对于这种感觉,一部分阅历丰富的玩香者就会将其描述为“化工感”。

nosetime.com

其实香水与嗅觉就是这么一种东西,他们模糊无形、触不可及,即便是穷尽所有词汇,也难以准确地形容我们的感受。这时候我们就要借助共有记忆来帮助描述,化工感从本质上讲,其实就是我们绝大多数人的共有记忆。https://www.nosetime.com/wenzhang/321.html

https://www.nosetime.com/wenzhang/321.html

化工感意味着两点,其一是人工合成,其二是天然的对立面。香水时代版权所有

nosetime.com

nosetime.com

nosetime.com 欢迎您

化工感的印象主要源自于人工香精,而人工香精又被大量应用于各类日化类产品,比如草莓味洗发水、牛奶味沐浴露、柠檬味清洁剂,西瓜味水果硬糖…… 它们的加入主要是为了掩盖这些产品中原本难闻的气味,或者以最廉价的方式来增添香味。

nosetime.com

所以当某款香水的配方中大量使用了人工香精后,那种相同的感觉就会勾起我们的回忆,让我们联想到日化类产品。这种联想肯定不高端,毕竟谁希望自己的香水闻起来跟洗发水一个味呢?本页地址

香水圈里吵来吵去的“化工感”究竟是什么鬼?

https://www.nosetime.com/wenzhang/321.html

香水时代

有关于人工与天然的区别,我们每个人的鼻子都可以毫不费力地判断出来。油漆、橡胶、定型喷雾、雪碧可乐、空气清新剂,他们是人工的,香味单薄生硬,细闻之后并不会产生太多的感受。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https://www.nosetime.com/wenzhang/321.html 谢谢

柚子、胡椒、泥土、青草地,它们是天然的,香味饱满复杂,每次品闻都会有新的体会,会注意到以前没有注意到的细节。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https://www.nosetime.com/wenzhang/321.html 谢谢

聪明的你也许已经发现这里的差别了,人工与天然最主要的差别并不在于好闻与否(这个判断太过主观),而在于其中细节信号的多少。nosetime.com

nosetime.com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https://www.nosetime.com/wenzhang/321.html 谢谢

本页地址

其实我们生活中的各种天然气味都是非常复杂的,拿一个橙子来举例,在剥开橙子的一瞬间,上千种气味分子一同迸发而出,其中最明显、最强力的几种分子融合在一起,给了我们“橙子”的感受。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https://www.nosetime.com/wenzhang/321.html 谢谢

人工合成的橙子香精,仅仅模拟了那几种最主要的气味分子,虽然能让人一下子就闻出是橙子味,但却缺失了成百上千的气味细节。当我们闻到廉价的橙子味香水时,这种缺少细节的感受其实就是化工感。这就好比芬达汽水和红酒,芬达汽水好喝但却没法细品,因为再怎么细品它都只有一种味。而一杯红酒则不一样,细品之中你能感受到葡萄饱满的香气,百转千回的味觉变化。香水时代

nosetime.com 欢迎您

由于缺少细节气味的铺垫与衬托,单调的气味会给人带来明显的“尖锐感”。当气味浓度增大时,重复而强烈的嗅觉刺激会让大脑产生排斥,引发恶心的感受,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会对化工感重的香水产生晕香的感觉。而天然香气则会有明显的“饱满感”,香味圆润,过渡自然,没有棱角与尖刺。

香水时代

nosetime.com

nosetime.com 欢迎您

这样看来,人工香精简直就是万恶不赦的毒瘤,商人们用来榨取消费者钱财的工具?这种视人工香精如魔鬼的看法万万不可取,因为人工香精的发明的确造福了人类,而非祸害了人类。nosetime.com 欢迎您

本页地址

人工香精的发明给调香师增添了更多的可能性,摆脱了大自然的约束,创造出了更多全新的气味,让很多从前不可能实现的想法得以实现。比如西瓜酮的发明,孕育了水生调香水的诞生,这让我们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海风的清凉。

香水时代版权所有

另一方面,人工香精的发明大大降低了香水制造的成本,扩大了香水生产的规模。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从此香水不再是欧洲贵族们的专享。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https://www.nosetime.com/wenzhang/321.html 谢谢

本页地址

可以说现在能买到的99%的香水都不是完全天然的,其区别在于其中天然香精的比例。而在这个问题上,所有人就不太好达成共识了。因为每个人的香水阅历都是不同的,闻过上百种香水的鼻子能很容易地分辨出来哪些香水天然香精比例高、天然感强,哪些香水人工香精比例高、化工感重。但对于新手而言,入门级别的香水已经非常美味了,反而那些昂贵的乌木香水,又苦又难闻,像是上了年代的中药铺子。

nosetime.com 欢迎您

鼻子这东西,跟眼睛嘴巴一样,见识过的东西多了,也就越来越挑剔了,上流社会的人们还为其专门发明了一个词汇,称其为“品味”。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https://www.nosetime.com/wenzhang/321.html 谢谢

香水时代版权所有

香水时代版权所有

天然香精有高下之分,人工香精同样也分三六九等,有些好的人工香精价格甚至比天然香精还要贵。如今一些知名香精公司生产的人工香精,其实也是相当复杂的产物,其复杂程度可以与天然香精相媲美,香味同样饱满圆润,不会给人产生化工感。产生化工感的香水中使用的人工香精并非只有替代与模仿的作用,很多时候它们也可以挑起大梁,C位出道。香水时代

nosetime.com

如果说细节饱满的天然香精让香水变得有血有肉,那么人工香精就相当于是香水的骨骼了。它们让香水变得棱角分明,风格突出,更具硬朗凛冽的现代气息。比如帕尔马之水的加州桂香水,配方中特意加入了一种凛冽的人工香味,这让香水有了刺激的清爽感,给整体气味起到了提亮的效果。香水时代

但反过来如果只有人工香精,或天然香精比例太少的话,就会造成只有骨骼,血肉不多的尖锐生硬感,这才是产生化工感的本质所在。

香水时代版权所有

nosetime.com 欢迎您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https://www.nosetime.com/wenzhang/321.html 谢谢

果香调(柑橘以外的水果)香水是化工感重的重灾区,因为大部分的水果果皮都太薄,无法提取香精油,这让水果味香水只能使用人工香料,来模拟出水果的味道。所以大部分的果香调香水都感觉有些化工也就不足为奇了。

另一个重灾区是水生海洋调香水,这就比较尴尬了,因为这个香调从本质上讲就是人工风格的,这是此类香水所具有的“原罪”。另外由于该香调的香水不太需要天然香精,导致很多廉价的山寨香水都会采用这个香调。如果你想用50块钱的预算去买一瓶男士香水,那我打赌它就是海洋调的。香水圈里吵来吵去的“化工感”究竟是什么鬼?

https://www.nosetime.com/wenzhang/321.html

此外还有一些化工感重的品牌大户。比如帝门特(Demeter),这个品牌比较特殊,本身策略就不是为了生产常规意义上的香水,而是模拟一些我们记忆中的奇怪味道,比如雨水、泥土、蚯蚓,所以化工感重也就没人在意了。另一个品牌洁净(Clean)更是无法批判,因为它的品牌愿景就是为了重现洗衣粉与洗衣液的味道,可谓是为了化工而化工。香水时代版权所有

还有一些香水的化工感反而是成了它的亮点,比如普拉达鸢尾雪松,里面的肥皂水味道让人感觉十分干净舒服,而宝格丽黑茶中的轮胎味则让人感到十分前卫,有一种先锋艺术气息在里面。

nosetime.com 欢迎您

nosetime.com 欢迎您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https://www.nosetime.com/wenzhang/321.html 谢谢

气味的世界是如此美妙,以至于很多刚刚接触香水的人,都感觉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nosetime.com 欢迎您

嗅觉是我们身体上最神秘的感官,也是我们最容易忽视、了解最少的感官。它永远都值得你去探索,发现新的气味,找到新的挚爱。香水时代版权所有

nosetime.com

这其中最简单、最实惠的方法就是购买香水小样。让你能够穿越时间、穿越空间,跟随着调香师一起,感受着他们所构建出的美好世界,细节之中蕴含着宇宙。

nosetime.com

nosetime.com 欢迎您

香水时代有超过1500多种香水,让你以最少的价格,品闻到最多的香水。我们将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香水整理成了200多个合辑。为你在气味的世界探索中,做最贴心的指引。香水时代

https://www.nosetime.com/wenzhang/321.html

如果你是个刚刚接触香水的新手,推荐尝试新手入门合辑香调合辑精选沙龙合辑

如果你喜欢某种特定的气味,可以搜索玫瑰合辑酒香合辑森林合辑猎奇合辑……

nosetime.com 欢迎您

如果你想追求某种风格,可以搜索性感合辑甜美合辑清爽合辑性冷淡合辑……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https://www.nosetime.com/wenzhang/321.html 谢谢

nosetime.com 欢迎您

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新香味~

香水时代版权所有

深邃之香2018-11-20
非常好的科普文章,很客观又很实用。水生调确实是化工感的重灾区,比如一生之水我感觉化工感就很强。另外美食调也是。一款做的不好的水生调或美食调,会让人的鼻子感到一种莫名的厌恶,也许就是文章开头提到的香水会链接人的记忆的作用吧。
回复
陈文杰2018-11-20
原来是缺少了点细节哈哈
回复
小号橘猫2018-11-20
非常好的科普文章,很客观又很实用。水生调确实是化工感的重灾区,比如一生之水我感觉化工感就很强。另外美食调也是。一款做的不好的水生调或美食调,会让人的鼻子感到一种莫名的厌恶,也许就是文章开头提到的香水会链接人的记忆的作用吧。深邃之香
水生调是初恋啊…真实的香料如何能演绎洁净纯净的感觉呢…科技进步让我们更多的可能和选择吧。
回复
Khamul2018-11-20
“合成香料为骨,自然香料为血肉”,这句话是René Laruelle讲的。
回复
山风的右耳2018-11-21
其实多闻点小样就会知道自己晕什么香,而不是觉得是化工感,白花和水生晕的很多。比如茉莉可能你晕TF的嫣红,但却不晕厕所的空气清新喷雾
回复
Hadwin2018-11-21
我晕鸢尾花。。。
回复
巴赫尔2018-11-21
有个错别字,应该是剥开
回复
林达斯琪2018-11-21
有个错别字,应该是剥开巴赫尔
哈哈哈
回复
夏木2018-11-20
自从跟风买了mcyp的蓝风铃平替,我就再也无法直视祖马龙的蓝风铃了一闻就晕,但是天知道我以前有多喜欢蓝风铃我恨它!!!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Memo0O 2018-11-20
区分“化工感”大概就是闻到它的时候是先想到那些自然地、美好的香气还是先想到酒精、塑料这些合成物的味道吧...以上,化学知识浅薄小白拙见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阿克苏苹果2018-11-20
alien就是这种感觉吧...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赵子娴2018-11-20
我是另一拨人,作为一个学化工的,我反感你们把化工用作贬义词。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ACG三栖生物2018-11-20
曾一度痴迷柑橘调,买了许多小样,都无法比拟路过鲜榨橙汁自动售卖机时闻到的那种新鲜,饱满,复杂的气息,一个瞬间仿佛完成无数香调的过渡。有的香水打开瓶盖闻到的是清香,但喷出来的一瞬间过于浓郁,闻到的是刺鼻的味道,头晕的感觉紧随其后。特别是闻的香水种类多了,对这种所谓的化工感就愈加的敏感。好的香水不一定没有化工原料,但一定没有这种强烈的化工感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MadeIt!2018-11-20
我觉得这篇写得很好!个人感觉希蒂莺、粉红胡椒、降龙涎香醚是经常会带出工业感的香料,但不知道原理,求解答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VENEXX2018-11-20
加州桂挺好闻的 很干净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大聪聪2018-11-20
关于“饱满感”那里的描写特别到位,我就是这个感觉,比如祖马龙的香水即便好闻也觉得很单调,但是芦丹氏就感觉很丰富,我自己比喻了一下,就是祖马龙的橙花就是一朵橙花放在你面前,于是我知道了哦这就是朵花。但是芦丹氏的橙花,你除了看见眼前的橙花,还能看见一棵树一片森林甚至远方的山脉,于是我除了看见橙花还想继续探索。所以我想我喜欢某款香水并不完全是因为它好闻,还因为它吸引我,这种吸引就源自它的“丰富”。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阿谭🍀🍀2018-11-20
还是喜欢回味百转千回的香水,每一次从浅至深的呼吸,闻到的都是不同的味道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maggie2018-11-20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在好的调香师手里可以化腐朽为神奇!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魔法少女厄加特。2018-11-20
老红毒啊,从橡皮泥味到奶油瓜子味的过度。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巴尔巴兰德2018-11-20
化工感本身没错,一来化工质感可以通过调香师技巧来隐藏掉,二来化工气味本身也可以作为主题。最让人厌恶的是号称天然材料,闻出一股子化工味儿。人们讨厌的不是萝卜也不是白菜,是白菜硬充萝卜卖。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tianbula2018-11-20
光韵…开始还觉得挺好,越闻头越疼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花绳2018-11-20
化工感说白了就是模仿的不像呗,人工合成痕迹明显。没说非要用天然精油,但是你好歹做的像一点咯。另外很多水果的成分非常复杂,想要模仿的很像是非常困难的,比如天雷滚滚的樱桃香精。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 handsome☀2018-11-20
我自己倒是挺喜欢像沐浴露洗发水味道的香水,可能是因为有亲切感吧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2018-11-20
还是得和谐啊,和谐圆融就不会有化工感了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MC_丝2018-11-20
跑去某优品闻一下被炒起来的蓝风铃平价代替品,那种感觉就是化工感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2018-11-20
香水圈里吵来吵去的无非就是“鄙视链”环节了,街香,撞香,网红香,沙龙香,见风散……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你葳2018-11-20
还有还有,香水混搭到底是不是一种对香水的亵渎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曾辞2018-11-20
我是第一个赞!!!!!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Agion2018-11-20
水果:皮太薄,怪我喽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祗爭朝夕2018-11-20
让我想起了大卫杜夫冷水的前调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行走的柚子2018-11-20
我特别好奇的是之前有不小心买到高仿的香水,欺骗度很高,要不是闻过正的都要被骗过去的那种,完全没廉价香水感。你说他们是怎么仿的这么像的呢?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栋栋2018-11-21
所谓的化工感,那是香精没有修饰好,而非合成香料所独有的香气,修饰好了就是个好的香水。配方香料配比搭配没控制好而宜
回复
lhx2018-11-22
所以有没有哪款香是纯天然的啊,很好奇想闻闻
回复
甘乐2018-11-22
祖玛珑不是单调,虽然我还没买芦丹氏的小样,但是祖玛珑已经是我第一次找到层次感的了,他就是。。留香太短所以显得没有层次感。。。
回复
kylin2018-11-23
关于“饱满感”那里的描写特别到位,我就是这个感觉,比如祖马龙的香水即便好闻也觉得很单调,但是芦丹氏就感觉很丰富,我自己比喻了一下,就是祖马龙的橙花就是一朵橙花放在你面前,于是我知道了哦这就是朵花。但是芦丹氏的橙花,你除了看见眼前的橙花,还能看见一棵树一片森林甚至远方的山脉,于是我除了看见橙花还想继续探索。所以我想我喜欢某款香水并不完全是因为它好闻,还因为它吸引我,这种吸引就源自它的“丰富”。
666
回复
停停一下2018-11-23
原来是缺失细节
回复
WuLi小熊2018-11-23
范思哲香水就太化工,像杀虫剂喷了想跳楼
回复
招财猫2018-11-26
还有还有,香水混搭到底是不是一种对香水的亵渎
如果玩香久了……没私下玩过混搭才罕见吧?难道从没想过把不同的香混在一起闻一下效果吗?玩一下能开辟一个超广阔的新天地,对香料的理解以及对香调表的判断力也会快速升级。。。某些品牌用混搭做商业宣传不过是个噱头,以满足不同层级客户的需求。本身香水和衣服一样,穿套装自然得体,但是有创意的混搭有何不可呢?没必要把混搭说的那么不堪,要知道每个调香师在学习和研究的时候都没少做过香水混搭的功课。
回复
Emma2018-11-26
光韵…开始还觉得挺好,越闻头越疼
同感!
回复
Emma2018-11-26
光韵…开始还觉得挺好,越闻头越疼
同感
回复
Emma2018-11-26
alien就是这种感觉吧...
地中海水蔓似乎还好。
回复
在水中写一封信2018-11-28
香水里面的化工感确实是带有贬义的,更像是形容日化产品吧,但是忽略了现在很多昂贵的人工香精。
回复
.2018-12-06
没层次/线性香=化工感
回复
℡Oscar® 📱2018-12-09
小时候的圆珠笔香味,各色橡皮香味,水果糖香味,当日报纸味,新发试卷味,新课本味。
回复
JU2018-12-12
化工感大概就等于生硬?
回复
轩er2018-12-13
没层次/线性香=化工感.
线性香不一定就是化工感吧
回复
【靓域.轻创】沈老大2018-12-13
祖玛珑不是单调,虽然我还没买芦丹氏的小样,但是祖玛珑已经是我第一次找到层次感的了,他就是。。留香太短所以显得没有层次感。。。甘乐
嗯嗯
回复
彼耳2018-12-19
nest!第一次让我感受到强烈化工感的香水
回复
将世界浸在水中2018-12-25
信仰银色山泉的成分呢?也不是天然的吧
回复
黄硕@一枣2018-12-27
科普科普
回复
Sunnydoll🍓ฅ^._.^ฅ2019-01-05
安娜苏的天马!一股化工味!喷了2次就闲置了 500多全当一个摆设!实在是熏人!喷嚏打了好几次。哎!
回复
道系少女2019-01-10
液态创想的dom rosa 很好闻,但是也给我感觉很化工,到底是哪出了问题
回复
血魂罡风2019-01-23
有些香水开始挺好闻的,比如兰蔻2018新出的茉莉味的香水,刚喷出来确实是茉莉的味道,试香纸拿回家,越来越浓!整个屋子都是这一张小小纸片的味道,熏得人想吐,刚喷出来的清冷感完全消失了,变成了浓郁的化工味道。。呕,赶紧给扔掉了。
回复
lee💎2019-01-25
范思哲同名经典男士,化工感满满……
回复
LLEEEE2019-02-06
非常好的科普文章,很客观又很实用。水生调确实是化工感的重灾区,比如一生之水我感觉化工感就很强。另外美食调也是。一款做的不好的水生调或美食调,会让人的鼻子感到一种莫名的厌恶,也许就是文章开头提到的香水会链接人的记忆的作用吧。深邃之香
确实!!!!!!一生之水已经被我放在柜子里积灰了 后调真的化工到不行
回复
LLEEEE2019-02-06
非常好的科普文章,很客观又很实用。水生调确实是化工感的重灾区,比如一生之水我感觉化工感就很强。另外美食调也是。一款做的不好的水生调或美食调,会让人的鼻子感到一种莫名的厌恶,也许就是文章开头提到的香水会链接人的记忆的作用吧。深邃之香
范思哲钻石造型的瓶子那个系列也是……蓝色粉色黄色一个比一个化工
回复
Sagittarius💫2019-02-24
冷水女士哎…
回复
Sagittarius💫2019-03-08
水生一辈子噩梦
回复
JESSIKA2019-03-08
著名的五号香水就是人造香料醛
回复
IFF、法国曼氏日化香精,仿香2019-03-12
洗发水你们好像你们不用吧?香味也是化工感?
回复
霏霏2019-03-13
关于“饱满感”那里的描写特别到位,我就是这个感觉,比如祖马龙的香水即便好闻也觉得很单调,但是芦丹氏就感觉很丰富,我自己比喻了一下,就是祖马龙的橙花就是一朵橙花放在你面前,于是我知道了哦这就是朵花。但是芦丹氏的橙花,你除了看见眼前的橙花,还能看见一棵树一片森林甚至远方的山脉,于是我除了看见橙花还想继续探索。所以我想我喜欢某款香水并不完全是因为它好闻,还因为它吸引我,这种吸引就源自它的“丰富”。
不知道为什么,我特别晕芦丹氏的香水,反胃,求解?
回复
忐忑的呆羊2019-03-19
我觉得这篇写得很好!个人感觉希蒂莺、粉红胡椒、降龙涎香醚是经常会带出工业感的香料,但不知道原理,求解答
同感!这几种香精真的是 容易躺枪
回复
忐忑的呆羊2019-03-19
有些香水开始挺好闻的,比如兰蔻2018新出的茉莉味的香水,刚喷出来确实是茉莉的味道,试香纸拿回家,越来越浓!整个屋子都是这一张小小纸片的味道,熏得人想吐,刚喷出来的清冷感完全消失了,变成了浓郁的化工味道。。呕,赶紧给扔掉了。血魂罡风
人造茉莉香精真的太能打了,浓郁到恐怖而且留香超长。
回复
三千米海岸七千米蔚蓝2019-03-21
我本身我就是学精细化工品合成的 这不是很正常的吗
回复
fuckuxy2019-03-22
自从跟风买了mcyp的蓝风铃平替,我就再也无法直视祖马龙的蓝风铃了一闻就晕,但是天知道我以前有多喜欢蓝风铃我恨它!!!
知己,我也是
回复
fuckuxy2019-03-22
还有还有,香水混搭到底是不是一种对香水的亵渎
我觉得混搭是对香水的救赎,闻不惯的想经常一混搭就很神奇的好闻了
回复
fuckuxy2019-03-22
光韵…开始还觉得挺好,越闻头越疼
我也是啊
回复
啊啊啊2019-04-10
原来是缺少了点细节哈哈陈文杰
回复
啊啊啊2019-04-10
回复
lukagumi2019-04-25
我大概就是另一挂的,我觉得就是晕香,上次去diptyque的实体店,本想试香,一连闻几款热门香都晕,在普通人的眼里那大概就是劣质香水,但是我知道我只是闻不惯这个调香而已。香水是很私人的东西,而且每个人的感受都不同。化工品里面有些人也会痴迷其中的一种香气,我记得我小学时候有朋友很喜欢闻油漆味,我很喜欢闻新书的油墨味,也很喜欢洗干净的衣服透出的洗衣粉的气味,但是可能别人都不太能接受这些气味。而且香水的前中后调,有时候每个人的感受也不同,我有一瓶香水就只喜欢前调,是非常喜欢的,中后调反而很平庸的感觉,这个时候我其实很希望这个香水只保留前调,但是我记得我买的时候柜姐说很多人都不喜欢前调,所以真的要看不同人的。
回复
啊咧2019-04-30
说得中肯,我的clean被朋友说廉价感,然而他不知道,clean的皂感或者说日化品的感觉就是品牌所追求的,,,香水真的要看人呀,,,
回复
梦悦小a2019-04-30
可以的,这种科普程度很适合我这种香水小白
回复
Mourmansk2019-05-16
“合成香料为骨,自然香料为血肉”,这句话是René Laruelle讲的。Khamul
对的 很准确
回复
卿_Jokey2019-05-23
其实多闻点小样就会知道自己晕什么香,而不是觉得是化工感,白花和水生晕的很多。比如茉莉可能你晕TF的嫣红,但却不晕厕所的空气清新喷雾山风的右耳
优秀
回复
Cecilia2019-06-07
化工感,可不就是迪奥真我嘛
回复
九折水瓶?2019-06-14
怪不得经常能闻到水生调的香。。
回复
欢乐马2019-07-05
“化工感”对我来说就是刺激和尖锐 闻到后头晕。
回复
辛夷2018-12-06
Clean的暖棉真的超级好闻啊!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大冰阔落术2018-12-01
超级喜欢Clean的洗衣粉味,哈哈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Verdure2018-11-20
自从跟风买了mcyp的蓝风铃平替,我就再也无法直视祖马龙的蓝风铃了一闻就晕,但是天知道我以前有多喜欢蓝风铃我恨它!!!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高南2018-11-20
我们家芬达招谁惹谁了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2018-11-20
我是第一个赞!!!!!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谭大饼2018-11-20
默默给小编打个call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一条锦鲤2019-07-25
都拿范思哲说事了 入门级的它对新人还是蛮友好的,
回复
特色几点到达2019-08-25
晕香跟化工感两码事吧,该晕就晕,管你天然还是合成,便宜还是贵。
回复
aì 喵姬の可人💋2019-09-09
我觉得每款香水都有化工成分,毕竟没有100%的天然香料,酒精也是化工产物。有名的醛,吲哚。每个人的鼻子敏感度不同,有些香水,有人闻到玫瑰的部分,有人却闻到茉莉。每个人感受到的东西未必一样。所谓化工感,有部分是真的做得不够饱满圆润,太过生硬。而有些是本人的鼻子对某种味道特别不喜欢,通常人都是先区别了不喜欢的东西进而抗拒。而通常我去形容一款化工感强的,只能说我闻到了这款香水很明显的合成香精,而这个味道让我不舒服。例如欧珑的赤霞,柚子,暗夜玫瑰,岩兰草,等等好些?唯一比较能接受的是加州盛夏。而文中提及的加州桂桃金娘,确实做得不错的,没有多少明显化工感,前调很惊艳,而后调也不错,唯独可惜了中调,太平庸。但这在帕尔马之水中是担当了重要角色,同牌子卡橙和无花果都有点点不舒服,卡橙就很明显的化工感,没有办法,果汁调,很难没有化工感。而无花果中后调,是有种椰油的油脂感,椰油。。。能说化工感吗?也不是,就是不舒服吧。
回复
aì 喵姬の可人💋2019-09-09
而之前有人说到祖马龙,对我来说,我欣赏像娇兰那样的香水的调香师,能从几十上百种香料里,各种制造调配成为一款款经典。但仍然不能让我爱,我鼻子控制不了闻每款都会有某些部分,或者某个香料不喜欢,甚至晕,令我没有办法喜欢上。而祖马龙,我就是喜欢它的简单纯粹,香料少,我可以完完整整整支香里面不排斥任何一个部分,说祖马龙没有三调的,那是各人鼻子问题。叠加也好,不叠加也好,叠加是加入自己的想法,并且有时候能让本来单调的味道更有层次,但也有可能叠出雷点。更让自己感受到某种香料放在一起,是不喜欢的。化工感,晕香,和不喜欢,其实是3种情况,我并不会因为我晕TF灰色香根草就不喜欢它,我只要不用它就可以就。化工感,clean 的沐浴清新我就特别喜欢,喷衣服上就是洗干净了的感觉,比暖棉更柔和些。像娇兰,大部分香,我都闻到油脂的味道,就算是花草水语里好几款都是,最新出的椰影沙白,前调也是很明显的化工感,还好不厚重,也是挺好的了。后调终于是没有那种化工感和油脂感,所以我觉得,化工感只是有人鼻子对某种模拟气息非常敏感,一闻就知道那是模拟出来的,所以才有的感受!
回复
nighteen2019-09-16
说得真好,谢谢小编
回复
++🧑=2019-09-16
小白有问题🙋,晕香是什么样的感觉?就是香水太香了然后有点窒息吗
回复
泠川语子2019-09-30
降龙诞香醚本身就是刚出现不久的人工香精,详情参考配枪朱丽叶的非香水。它就是为了达成奇异的化工感而诞生的香料。
回复
2019-10-04
曾一度痴迷柑橘调,买了许多小样,都无法比拟路过鲜榨橙汁自动售卖机时闻到的那种新鲜,饱满,复杂的气息,一个瞬间仿佛完成无数香调的过渡。有的香水打开瓶盖闻到的是清香,但喷出来的一瞬间过于浓郁,闻到的是刺鼻的味道,头晕的感觉紧随其后。特别是闻的香水种类多了,对这种所谓的化工感就愈加的敏感。好的香水不一定没有化工原料,但一定没有这种强烈的化工感
那现在有找到好闻的柑橘调吗,求推荐
回复
Zoë 2019-10-07
小学五年级的时候语文老师身上有一种刚煮熟的米饭的香味,很舒服,闻着让人觉得天地连接在一起,一片空白,特别干净
回复
Jankovic2019-10-10
曾一度痴迷柑橘调,买了许多小样,都无法比拟路过鲜榨橙汁自动售卖机时闻到的那种新鲜,饱满,复杂的气息,一个瞬间仿佛完成无数香调的过渡。有的香水打开瓶盖闻到的是清香,但喷出来的一瞬间过于浓郁,闻到的是刺鼻的味道,头晕的感觉紧随其后。特别是闻的香水种类多了,对这种所谓的化工感就愈加的敏感。好的香水不一定没有化工原料,但一定没有这种强烈的化工感
fm的苦橙,那么多柑橘调里唯一一个闭眼闻能感觉到面前有人剥橙子皮的,但加强版不行,会有太强的辛香料味
回复
阿罗曼2019-10-17
一堆和尚抢粥喝。
回复
南塘2019-11-05
我就是喜欢洗衣粉的味道,感觉好干净 所以为了化工而化工的clean反而是我的首选 只要用的得当,化工又何妨?
回复
白芷辛温2019-11-06
小白有问题🙋,晕香是什么样的感觉?就是香水太香了然后有点窒息吗++🧑=
我就是感觉有生理上的不适,头晕,恶心,打喷嚏,呼吸困难。
回复
Charon2019-11-18
信仰银色山泉的成分呢?也不是天然的吧将世界浸在水中
所以他不值价
回复
JoJo 🎀2019-11-19
我晕鸢尾花。。。Hadwin
你不是一个人
回复
广州领尚,护发小酱:杨东2019-11-21
关于“饱满感”那里的描写特别到位,我就是这个感觉,比如祖马龙的香水即便好闻也觉得很单调,但是芦丹氏就感觉很丰富,我自己比喻了一下,就是祖马龙的橙花就是一朵橙花放在你面前,于是我知道了哦这就是朵花。但是芦丹氏的橙花,你除了看见眼前的橙花,还能看见一棵树一片森林甚至远方的山脉,于是我除了看见橙花还想继续探索。所以我想我喜欢某款香水并不完全是因为它好闻,还因为它吸引我,这种吸引就源自它的“丰富”。
丰富,是不是就是细节的意思?
回复
mixima3112019-11-23
我大概就是另一挂的,我觉得就是晕香,上次去diptyque的实体店,本想试香,一连闻几款热门香都晕,在普通人的眼里那大概就是劣质香水,但是我知道我只是闻不惯这个调香而已。香水是很私人的东西,而且每个人的感受都不同。化工品里面有些人也会痴迷其中的一种香气,我记得我小学时候有朋友很喜欢闻油漆味,我很喜欢闻新书的油墨味,也很喜欢洗干净的衣服透出的洗衣粉的气味,但是可能别人都不太能接受这些气味。而且香水的前中后调,有时候每个人的感受也不同,我有一瓶香水就只喜欢前调,是非常喜欢的,中后调反而很平庸的感觉,这个时候我其实很希望这个香水只保留前调,但是我记得我买的时候柜姐说很多人都不喜欢前调,所以真的要看不同人的。lukagumi
我也是 兴冲冲去diptyque试香全部都不能让我心情愉悦 每款都有特点但都觉得闻着心情不好(什么情况)潘海利根的试过就都觉得不错。
回复
.Kechin2019-12-24
香柠檬的皮厚
回复
weiruifh2020-01-01
就跟喷了尼罗河花园之后又剥了个柚子,感叹这才是真的清新的柚子味!但是十分钟后还是会倒戈回香水,因为更丰富的层次。所以香水气味仿真是情趣,气味复合才是乐趣所在。
回复
子子2020-01-02
我是另一拨人,作为一个学化工的,我反感你们把化工用作贬义词。
赞同~没有化工可能大家都手拉手是原始人吧23333
回复
LQY2020-02-12
祖玛珑不是单调,虽然我还没买芦丹氏的小样,但是祖玛珑已经是我第一次找到层次感的了,他就是。。留香太短所以显得没有层次感。。。甘乐
我也觉得!哈哈哈 祖马龙没那么单调,蓝风铃、英国梨虽然比较清新,但还是有层次的,只是时间太短。入了芦丹氏的柏林少女和八月夜桂,也没有那么多“层次”哈哈哈,不过还是很喜欢!
回复
LQY2020-02-12
就跟喷了尼罗河花园之后又剥了个柚子,感叹这才是真的清新的柚子味!但是十分钟后还是会倒戈回香水,因为更丰富的层次。所以香水气味仿真是情趣,气味复合才是乐趣所在。weiruifh
👍
回复
辰辰-0001-11-30
闻过很多香味,其实没有高下之分,我还蛮喜欢帝门特的,最爱菩提树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吹水-0001-11-30
街香与沙龙香、性别异用(男用女香、女用男香)、麝香与青草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Mr.Han-0001-11-30
天然的不一定就是好的,好与坏都是因人,因事而异。海鲜都说好吧,但是对不起我严重过敏。砷华也是天然的砒霜,天然的吧,对不起有剧毒!
来自微信公众号
回复
Bear🐻2020-03-11
去年4711风很大我就买了血橙和白桃香菜,乍一喷确实有内味,但是太冲鼻子了还有点打脑壳,现在再回忆就好像芥末那种从鼻腔直到后脑勺都通风的刺激,个人闻着完全没有欧珑那么自然柔和,血橙还不如我voluspa的香薰蜡烛来的好闻
回复
Kally2020-04-10
原来我晕果香调,除了柑橘和柠檬
回复
Kally2020-04-10
香调里有什么西瓜,葡萄,胡萝卜这些,我要小心了
回复
火锅女侠🍲2020-04-16
大吉岭是不是就挺化工的。。。
回复
萌新2020-06-18
感觉最后一段才是重点
回复
Wardian2020-06-20
我很喜欢的超级雪松就被好多人说化工感强,但我觉得它的化工感就是很妙,不用自然生长时的湿润气候来表现雪松,反而用非常干燥的线性单一香味表现了的雪松木屑的感觉,配上一点玫瑰的清凉润泽,有那么一点甜味为雪松添加厚度,真的是恰到好处的化工,太让人上瘾了哈哈。
回复
六六2020-07-13
有些香水开始挺好闻的,比如兰蔻2018新出的茉莉味的香水,刚喷出来确实是茉莉的味道,试香纸拿回家,越来越浓!整个屋子都是这一张小小纸片的味道,熏得人想吐,刚喷出来的清冷感完全消失了,变成了浓郁的化工味道。。呕,赶紧给扔掉了。血魂罡风
所以下次试香记得闻中调再决定买不买。哈哈~
回复
六六2020-07-13
冷水女士哎…Sagittarius💫
我就是闻了一天都想吐
回复
六六2020-07-13
冷水,一生之水我都想吐,味道也单调,太柔,没有存在感,立不起来的那种感觉。但是水生调,我遇到宝格丽白晶算是蛮喜欢的。
回复
六六2020-07-13
小白有问题🙋,晕香是什么样的感觉?就是香水太香了然后有点窒息吗++🧑=
我自己的感觉就是闻了后一天都有想吐的感觉
回复
顺顺2020-07-21
巧了,Demeter和洁净都是我最喜欢的香水品牌之二😂。不过我总觉得祖玛珑的蓝风铃刚闻起来特别好闻,闻多了就有种化工感
回复
黄昏下的犀牛🦏🌆2020-08-18
我也是 兴冲冲去diptyque试香全部都不能让我心情愉悦 每款都有特点但都觉得闻着心情不好(什么情况)潘海利根的试过就都觉得不错。mixima311
我也是 不知道为什么
回复
漫长2020-08-19
我晕木质香,实在爱不起来,尤其是莱丽墨恋和大吉岭茶 原版 很不喜欢
回复
张家研2020-08-26
还有还有,香水混搭到底是不是一种对香水的亵渎
我个人认为,香水是服务于人的,取悦于人的,混搭的目的是取悦和满足自己的嗅觉。香水不是宗教,不是圣物,不存在亵渎一说。过于重视形式,是否有些本末倒置了?
回复
天空有舊雲2020-09-07
準,我會比喻成像味精與鹽的分別。骨骼與血肉,細節分別,終於找到我一直形容不能的字句
回复
天空有舊雲2020-09-07
準,我會比喻成像味精與鹽的分別。骨骼與血肉,細節分別,終於找到我一直形容不能的字句
回复
夏沐mm2020-09-07
怪不得就是闻了几百种香水,大牌的、沙龙的、小众的、国产的、低档的,没几款自己喜欢的。我就是喜欢那种自然感,我对气味特别敏感和挑剔,稍稍不好就会导致晕香。哪怕特别有水平的香水,我也会挑出莫名的刺。 确实如文章所说,化工感是个很重要的原因。
回复
夏沐mm2020-09-07
怪不得就是闻了几百种香水,大牌的、沙龙的、小众的、国产的、低档的,没几款自己喜欢的。我就是喜欢那种自然感,我对气味特别敏感和挑剔,稍稍不好就会导致晕香。哪怕特别有水平的香水,我也会挑出莫名的刺。 确实如文章所说,化工感是个很重要的原因。
回复
夏沐mm2020-09-07
怪不得就是闻了几百种香水,大牌的、沙龙的、小众的、国产的、低档的,没几款自己喜欢的。我就是喜欢那种自然感,我对气味特别敏感和挑剔,稍稍不好就会导致晕香。哪怕特别有水平的香水,我也会挑出莫名的刺。 确实如文章所说,化工感是个很重要的原因。
回复
VINO2020-10-09
有一个栀子花味儿的沐浴露 明明知道它是非常浓郁的明显化工出来的但还是很喜欢
回复

你的回应
X
回复
>返回资讯列表